青葉拓実

Kubota, light of my life, fire of my loins.

猫的计划通(剧版DN照月向fanfic)Ⅱ.胜利

章节传送门 , , 

 

警告: 设定不科学/开金手指

本部分纯属由剧版结局产生的强烈怨念带来的妄图自我治疗“PTSD”的强行YY 互动较少

 

5

正在梦里欣赏基拉的新世界,突然感到一条手臂压了上来,好重!猫咪不满地叫了一声醒了过来,全身的毛都竖了起来,活动了好几下才挣开那条手臂。

不过没关系,已经不再仅仅是梦了,即使醒来也可以为同样的原因露出笑容。然而看到旁边睡梦中的人头上悬浮的名字下面一行数字,还是忍不住想到烧毁的红色笔记和自己已然舍弃的一半寿命,终究有几分心疼,早知自己能够起死回生的话,也许还会有别的办法。

然而再想几天前终于在白昼的月光下那个墓碑前看到的那两个人——观看L留下的又一段录像笑的其乐融融的尼亚和渡——的名字又可以露出笑容,笑到最后的人终究是自己,是我赢了。可惜了那个家伙留下的不知还有多少段包含神预言的录像不会有人再看得到了呢,无论它是“尼亚2016年任务”、“致尼亚十年后”还是“关于基拉其实不是夜神月而是某某本人早已看透,对此你们接下来应该采取的行动”任何内容都无所谓了。

肚子很饿了,来到厨房看到成堆的苹果,便伸出爪子挥动,出声招呼飘在空中面无表情的白色死神来吃苹果,谁知面对这样一幅任谁看到都会萌出一脸血的场景,对方却一脸不领情的样子“说人话。”

这才反应过来自己还是猫的样子,变回人形,忍不住问拒绝了一同吃苹果邀请的死神为什么听得懂人类的所有语言却听不懂猫叫。

“谁知道。我还不明白为什么自从第一次变成猫之后你的寿命突然增加了呢,明明换眼的时候——”不像不负责任没有节操的琉克,意识到自己似乎不小心说的太多的雷姆停了下来。

原来如此。所以即使自己交易了死神之眼,寿命大概还是能剩余不少啊。当时真的以为自己就要那样死在在大火中,离开如此在意、如此想要守护的世界了,当时火舌已然自衣袖蔓延开来,恐怕顷刻之间就要将整个人吞噬,灼烧感的剧痛已经真切地传来,似乎已经嘲讽够了的琉克也已经飞离现场,一切即将结束了……然而就在这时身上却突然发生了意想不到的变化,于是缩小了很多的形体才得以钻出着火的衣服,衔起黑色笔记本拍灭火苗,这才得以跑出火场,才可以飞出窗外并安全落地。本来准备和琉克一起离开的雷姆也对这突如其来的反转感到迷惑不解,不过她面无表情的脸上看不出是否有因约会失败对月产生的怨恨。

不过苹果似乎还真是难以下咽。

(“不用再活在剧里了真好,不傻眼了,不打脸了,真正计划通,连寿命都变长了。”

雷姆冷眼看着少年笑脸上的褶子、露出的虎牙和笑得轻轻颤动的肩膀心想也不怕这是立flag吗。)

6

暂且找几件房主的衣服穿上,趁夜深人静溜出去找到藏起来的笔记,完成一天份的制裁,然后带着一些张纸回到自己新的“家”中,将钥匙和衣服放回原处,把纸张藏在不易发现的地方。

可以正式帮魅上照找回基拉身份的时机还没到,还需要等待一段时间,所以还不能把整本笔记带过来,如果有人来搜查,纸张比较而言不易被发现破绽。毕竟,除了已经不在人世的对策室成员、渡和尼亚以外,那天还有太多的人知晓了魅上照的真实身份,当基拉的行动再次开始,首当其冲受到怀疑的人显然会是他。从这个角度来说也许选择去海砂的住处才是个更好一点的选择,雷姆或许也会希望如此吧,但是自己仍然选择了魅上照。而这一定是因为她不够聪明,缺乏加入这场战斗的必要素质,否则还能有什么原因?嗯,显然就是这样,无关自己更想住在谁家……

感觉身上沾染了外面的气息,所以有必要再冲个澡。之前的几天,由于不方便露面大多数时候只能靠舌头自我清洁,相比之下果然还真是有个家的感觉好,一天洗澡四次的心愿又可以得到满足了。

然后再次变成猫的样子,犹豫了一下还是爬上了那张床。没有看到身边睡梦中的人因为感觉到自己的归来而微微上扬的嘴角和因激动而颤抖的嘴角。

“神,不用再去屋顶就能见到你了,真开心!”梦中的魅上照对只有在这些醒来时留不住一点细节的梦里才会出现的身影这样说着,仿佛知道那个人此刻就在自己身边一般,而他们之间相隔的距离,甚至比那梦中还要近一些。 

 

 

评论(1)

热度(28)